被綁女游客被囚菲小島
  疑有“內鬼”向綁匪報信,透露人質身家不菲
  《臺灣一對夫婦馬來西亞遭劫》追蹤
  據馬來西亞媒體18日報道,中國臺灣游客許立民以及夫人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邦邦島度假髮生一死一被綁的悲劇,馬來西亞當局證實是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所為,被綁走的張安薇疑似被囚禁在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大本營——霍洛島。據悉,張安薇家人已準備好數萬美元贖金。現快
  案發前3小時,張安薇發給哥哥的報平安短信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6日表示,他通過個人關係找了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現總理納吉布及沙巴州長、拿督斯里慕沙·阿曼,請求全力救張安薇。到了晚上8點,他再表示,“張安薇的下落大概已有掌握,正在設法救人。”蔡正元17日表示,張安薇目前被綁架至菲律賓所屬的一個小島上,位於馬來西亞、菲律賓交界,屬於兩國都不太管的“三不管地帶”,但為了人質安全起見,詳細確切位置還不能透露。
  外界推測,張安薇目前很可能被囚禁在馬、菲之間的“阿布沙耶夫”大本營——菲律賓蘇祿省的霍洛島,與馬來西亞邦邦島僅一水之隔。蔡正元只知道武裝分子所在地,但不清楚張安薇目前情況,正通過各種渠道與這些人持續溝通。
  疑有“內鬼”向綁匪報信
  蔡正元表示,許立民、張安薇遇襲顯然是島上有人通風報信,事情並不單純。他分析指出,許立民、張安薇被強盜從海上伏擊,但案發當時邦邦島上5個度假村只有他們一對臺灣旅客,當地警方不排除是當地人向匪徒“通風報信”,瞭解到夫婦倆經商多年,身家不菲。
  蔡正元預計將拜訪馬來西亞內閣總理、警政部門高層、地方首長等,希望馬、菲政府合作,以營救人質張安薇為唯一考量,暫緩考慮剿滅匪徒。蔡正元擔心馬來西亞軍警會直接以武力剿滅匪徒,危及張安薇的安全。他希望馬來西亞能協助組成專業談判團隊,與匪徒談判放人條件。他表示,願意提供擔保履行放人條件,讓談判專家無後顧之憂,讓家屬沒有籌款壓力。
  家人已備好數萬美元贖金
  因為風傳馬來西亞政府似乎想用攻堅的方式救人,許、張兩家人非常擔心會危及人質安全,因此較傾向於以談判的方式用贖金救人。預計兩家一共4人將搭乘19日上午8點左右的航班,飛往沙巴首府亞庇市處理此事,希望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要把親人平安救出來。
  人質張安薇的大哥張大公表示,對於妹妹和妹夫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無奈和遺憾,現在只希望妹妹可以早日平安返家。張大公說:“我們已準備好幾萬美元,萬一要用就有。”  (原標題:被綁女游客被囚菲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