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王斌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胡域)昨日,湖南龍永高速公路砂子坡隧道內燈火通明,轟鳴的盾構機奮力掘進。自4月底以來,這條龍永高速公路最長的隧道,隧洞總掘進已超過1800米,進展十分順利。據省交通運輸廳消息,龍永高速預計2017年建成通車。湘西龍山縣是距離省會長沙車程最遠的少數民族縣。目前,龍山到湘西州府吉首要6個小時的車程,高速開通後,全程將縮短為2小時。從長沙到龍山將由十多個小時減至五六個小時。
  龍永高速公路起於龍山縣石羔鎮甘壁寨,與湖北恩施至來鳳高速公路對接,終於張家界至花垣高速公路海洛處,主線長91公里,連接線長53公里,整個項目估算總投資約133億元。主線按四車道高速公路建設,瀝青砼路面,設計荷載為公路I級,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24.5米。
  該工程共有31個標,龍山縣境內有項目土建工程18個標,中標總金額35.6億元。自今年8月8日,省交運廳下達開工令後,龍永高速已經全面進入實質性動工階段,將於2017年建成通車。截至目前,18個標完成產值近21億元,整個工程順利推進。
  龍永高速公路縱貫龍山南北,穿行於崇山峻嶺之間,有19條隧道,橋隧長度占總里程的58.7%,是目前為止湖南省內橋隧比最高、施工難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項目。“橋隧通則高速通。”中鐵隧道集團公司四標段工委書記張軍說,“橋連隧,隧連橋,橋橋相連,隧隧相通,將成為龍永高速的一大壯觀景象。”
  據悉,通過三個多月的努力,龍永高速十三標段農車鄉境內335米長的觀音岩隧道左幅近日順利貫通,這是龍永高速項目打通的首條隧道,為整條高速公路的建設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如今,5000多名高速公路建設者,奮戰在沿線的60多個土家山寨里,一條崇山峻嶺中的康莊大道正在逐漸延伸。  (原標題:長沙到龍山將縮至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