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近日,白系統家具俄羅斯大學生“我的中國夢”中文演講比賽在白俄羅斯國立大學語言系禮堂舉行。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宮建偉、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副校長達尼琴科、明斯克語言大學副校長雷日科娃出席了開幕儀式。
  宮建偉大使和白大副校長分別在開幕式致辭。宮大使在致辭中指出,通曉一門語言對於瞭解當地的文化有很大的幫助。當鋪在近20年裡,中白兩國友好關係在政治、經貿、科教文化等方面有了很大的進展。瞭解對方語言,有助於更好更深入地瞭解兩國不同的文化精髓,促進兩國關係的良好發展。
  此次參賽選手共有25人,分別來自白俄羅斯國立大學、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白俄羅斯國立經濟大學、白俄羅斯總統管理學院、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等。經過激烈的角逐,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學生拉傑拉維茨以她熟練的漢語莊臣表達能力以及生動的演講贏得了評委們的一致好評,獲得第一名。  (原標題:白俄羅斯舉行大學生“我的中國夢”中文演講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