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潔瑩 通訊員潘露)昨日起,我市全面禁售禁用無包裝、包裝上無“QS”標識、無標簽標識的“三無”散裝食用油;對未經許可,擅自生產、經營、使用“三無”散裝食用油的企業,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將依法嚴處。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當日突擊檢查了中小型農貿糧油批發市場,暫未發現“三無”散裝食用油,但個別商戶仍保留了儲油桶罐、分油器,並散賣桶裝油。
  昨日上午9時許,執法人員來到武泰閘蔬菜大市場糧油區,只見“三金糧油經營部”門口擺放了7個圓形儲油桶,店內有3個中型儲油罐。檢查發現,這些桶罐里均沒有“三無”散裝食用油。
  “為何仍未拆除儲油罐、轉移儲油桶?”面對執法人員的質詢,店主默不作聲。執法人員當即下達監督意見書,要求店主立即自行轉移儲油桶、拆除儲油罐,並將督促其執行。
  執法人員在勝利生鮮市場里檢查時發現,“無名糧油店”散賣桶裝油。“有些顧客只想買0.5公斤油,我就分裝賣給他們。”店主左某解釋說。
  執法人員請左某立刻停止這種售賣行為,並責令其整改。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執法總隊總隊長金漢林介紹,我市已全面禁售禁用“三無”散裝食用油,糧油批發市場內的食用油批發商應拆除散裝油儲存容器、儲油設備,未拆除的必須整改。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食品流通處處長李東林稱,桶裝油拆散後,有摻進去其他不合格油的可能性;包裝一旦打開,會加速食用油氧化變質。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呼籲廣大市民積極撥打舉報電話12345,舉報“三無”散裝食用油生產、銷售、使用行為。按照2013年9月出台的《武漢市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試行),舉報者可獲得最低200元、最高30萬元獎勵。
  攝像頭全程記錄取證
  食品藥品監督“電子眼”亮相
  相關報道>>>
  一個裝有攝像頭和存儲卡的記錄儀佩戴胸前,將執法現場全程記錄存儲下來。昨日,食品藥品監督“電子眼”首次亮相。
  昨日上午9時30分,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執法總隊在勝利生鮮市場突擊檢查散裝油,執法人員曹本鋒胸前佩戴了執法記錄儀。這個執法記錄儀有一個手機大小,裝有攝像頭和存儲卡,可記錄檢查現場、雙方言行等執法全過程。曹本鋒說,這些執法記錄將導入電腦留存。
  據瞭解,這是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執法首次使用記錄儀。“執法記錄儀的全程記錄,能保護執法人員和商戶、業主雙方的合法權益。”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執法總隊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振說。
  (黃潔瑩 潘露)  (原標題:舉報“三無”散裝油售賣 最高獎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