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關鍵字行銷9日就朝鮮拒絕在春節期間舉辦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一事向朝鮮呼呼,朝方若真心誠意希望改善韓朝關係,不能僅在口頭上提出人道主義事宜,而是需要針對韓方的提議拿出有誠意的態度。
  金義道強調,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是推進韓朝關係改善的第一步。對此,有人問道,這是否可以解釋為韓國政府再次向朝鮮提議舉辦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金義道回答,可以這蒸烤箱樣理解,朝鮮8日推遲了對韓方提議的回覆,韓方敦促朝鮮能再次響應韓方提議。
  就重啟金剛山旅抗癌食物排行游問題,金義道表示,金剛山旅游重啟問題和離散家屬團聚是兩碼事,韓國政府始終堅持分開處理這兩大問題的一貫原則。若要重啟金剛山旅游,需要首先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這也是韓國政府的一貫立場。他還說,韓朝之間如果就日程達成協議,朝方具體提出有關金剛山旅游重啟的提議的話,韓方有意與朝方進行協商。
  此外,就朝鮮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的問題,他表示,距離2018平昌冬奧會還有很長時間,所以現階段還不適合系統傢俱談論朝鮮是否參加的問題。他稱,平昌冬奧會也是奧運會,朝鮮自然有資格參加。
  據瞭解,關鍵字廣告朝鮮作為奧委會成員,目前正以參加冬奧會為前提進行準備工作。  (原標題:韓國政府呼籲朝鮮就離散家屬團聚一事展現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