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說,悠悠萬世,民生為大,融資努力讓全省人民在改革發展中更多的得益受惠。 崔佳明 攝
  中新網南京1月19日電(記者崔佳明)19日下午,江蘇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在江蘇省會議中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到會在聽取委員大會發言後講話時表示,創造性租賃製冰機地貫徹中央精神,是江蘇發展的成功經驗,必須按照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江蘇的兩個率先實踐不斷推向深入。
  “剛纔10位委員做了精彩的發言,明天還有11位委員發言,我也看了會議專門編的2本書面發言105篇,講的都很好,我們感覺到廣大的委員,關註全局、關心大事、關註民生,緊扣深入實施八項工程、借貸著眼於全面深化改革,堅持問題導向,所提的建議和意見,體現了中央精神與江蘇實際的結合,確實反映了民意,也符合省委省政府決策的需要。”羅志軍的講話開場簡潔明快,現場對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逐一作了“回應”,他說,“你們的發言讓我們聽了後受啟發,很有收穫。對大家所提的建議和意見,我們將認真地梳理、研究和吸收,進一步地完善政策進行工作。”
  在近3小時的會議中,羅志軍和與會的委員一起分析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措施。羅志軍結合江蘇的實際談了他的看法,羅志軍說,今年工作重點“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改革是最大的紅利,必須搶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機遇,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和全社會的創造活力,什麼是動力?改革是動力,只有通過改革,激發我們社會各個層面的活力,才能使我們澎湖民宿整個社會匯聚起改革創新的強大正能量。
  當下對江蘇而言,加快轉型升級是最緊迫的戰略任務。羅志軍說,必須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推動鳳凰婚禮顧問費用涅槃騰籠換鳥早日實現。也就是說,江蘇要大力推進技術創新、體制創新和管理創新,把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方式轉變向前推進一大步。
  談到民生工作,這是每年兩會期間政協委員們都高度關註的,羅志軍感慨道,“悠悠萬世,民生為大,必須大力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努力讓全省人民在改革發展中更多的得益受惠。”
  江蘇現處在經濟增長速度的換擋期和今後調整震動期,羅志軍說,今年我們的GDP增速調低了1個百分點到9%,這是多年來江蘇保持2位數增速,今年第一次調到個位,這很明顯現在是江蘇的換擋期。
  江蘇經濟增速下調的過程中,如何保持居民收入的可持續增長?這是大家關心的問題,羅志軍回答道,經濟增速下調不是簡單的降速,而是提升質量和效益。如果說普遍降速,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也降低,那不叫轉型升級,也不叫提速增效。可以講在這個過程中,老百姓的收入不會減少,會略有增加。
  羅志軍談了江蘇的民生幸福工程和他的思路,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輿論。羅志軍說,守住底線就是讓低收入群體有底,要編一個保障網,這個保障網要兜得住最困難的這部分人;突出重點就是把就業
  作為優先發展目標;完善制度就是按照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方針加強城鄉保障體系的建設;引導輿論就是要促進良好的輿論氛圍,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突出的民生問題,改善民生要與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
  “我們要根據經濟發展的情況和財力的狀況,逐步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既儘力而為,又量力而行,政府主要保基本,多做雪中送炭重點民生工作,鼓勵和引導廣大人民群眾通過勤勞致富,改善生活,社會和市場可以滿足不同層次的人更高的生活和要求。”羅志軍如是說。(完)  (原標題:羅志軍:讓人民群眾在改革發展中更多的得益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