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月27日電 (記者 連肖)重慶圖書館27日發佈消息稱,為幫助在外打工的農民工回家過年,重慶圖書館“文化共享工程重慶市分中心”在幫助農民工網購火車票的同時,又推出“農民工免費融資返鄉大巴”,家住重慶區縣的農民工可享受該服務。
  重慶圖書館稱,首班運送農民工返鄉大巴車,將於1月28日下午14時從重慶出發,途徑重關鍵字排名慶銅梁縣、潼南縣,預計總車程兩個半小時。此次乘坐大巴車的25名農民工均在重慶周君記火鍋食品有限公司工作,其中有24名潼南人,1名銅梁人。
  重慶圖書館還為返鄉農民工準備了“文化年貨大禮包”,包含春節喜烤肉慶用品、圖書、重慶圖書館特色數字資源U盤,以及可以通過網絡共享到60TB數字資源的重慶圖書館數字資源卡。
  今年1月1日起,重慶圖書館聯合重慶43家公共圖書館,共同啟動幫助農民工網購火車票活動,並聯繫社會單位和企業,開展團體預約訂票,該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月28日。重慶圖書館還與渝中區圖書館、巴南區圖書館、北碚區圖書館等11個區縣圖書館成立“農民工服務聯盟”,其借貸分別開展了送文化下基層、免費電腦培訓、猜燈謎、送春聯等惠及農民工的各項服務,讓農民工提前享受到文化暖春。
  此外,重慶圖書館2014年春節期間將照常開放,期間一系列春節文化惠民活動會陸續登場。馬年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到重慶圖書館的前20名讀者將獲贈“新年紅包”,包括圖書超期抵用券、少兒周末故事會活動入場券、文具套裝等。  (原標題:重慶圖書館免費提供大巴車送系統家具農民工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