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增強信心,從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出發,適應新常態,保持戰略上的平常心態。在戰術上要高度重視和防範各種風險,早作謀劃,未雨綢繆。——習近平
  據新華社鄭州5月1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時強調,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戰術上要高度重視和防範各種風險,早作謀劃,未雨綢繆,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盡可能減少其負面影響。
  抓作風反“四風”不能只靠規定動作
  習近平9日上午在蘭考指導縣委常委班子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後,於當天下午在尉氏縣張市鎮召開鎮村幹部和村民代表座談會,詳細瞭解鄉鎮一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他強調,抓作風,反“四風”,中央有規定動作,但必須分類指導,不能上下一般粗。上下同欲者勝。鄉鎮要從實際出發,把改進作風和增強黨性結合起來,把為群眾辦實事和提高群眾工作能力結合起來,把抓發展和抓黨建結合起來,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
  習近平登上85米長盾構機裝配平臺
  在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有限公司盾構總裝車間,習近平通過模型瞭解盾構機整體構造和工作原理,然後登上一座85米長的盾構機裝配平臺,察看了裝配情況。他向現場科技人員和職工問好,對他們攻剋科研難題、突破盾構機系統集成技術壁壘的自主創新給予肯定。習近平指出,裝備製造業是一個國家製造業的脊梁,目前我國裝備製造業還有許多短板,要加大投入、加強研發、加快發展,努力占領世界制高點、掌控技術話語權,使我國成為現代裝備製造業大國。一個地方、一個企業,要突破發展瓶頸、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根本出路在於創新,關鍵要萍劑α俊�
  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
  考察中習近平指出,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增強信心,從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出發,適應新常態,保持戰略上的平常心態。在戰術上要高度重視和防範各種風險,早作謀劃,未雨綢繆,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盡可能減少其負面影響。
  習近平強調,事靠人為,事在人為。建設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是我們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現實,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務必把加強道德修養作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課。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用好選人用人考德這根杠桿,引導黨員幹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
  習近平妙談“永久”“飛鴿”牌幹部
  面對圍坐的鄉鎮幹部,習近平說,有兩類人要重視:一是本土“永久牌”,他們熱愛故土,工作熱情高,要幫助他們提高素質、能力,開闊眼界,更好造福桑梓;另一類是流動“飛鴿牌”,交流到當地任職,他們要多磨練多接地氣,掌握真本事。  (原標題: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