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金)昨日上午,省政府與國土資源部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國(長沙)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在長沙隆重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宣佈第二屆中國(長沙)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暨2014年湖南科技活動周開幕。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黨組書記汪民,省領導陳肇雄、劉蓮玉、李友志、許雲昭、葛洪元,長沙市委常委、副市長張迎春,玻利維亞駐華大使吉列爾莫·查盧普·連多,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維克托·希科尼納,中國工程院院士裴榮富、盧耀如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博覽會共有2000個國際標準展位,展覽面積達65000平方米,吸引逾60個國家1500餘名展商參展,是亞洲最大的礦物化石寶石展。依托湖南“有色金屬之鄉”、“非金屬礦產之鄉”的資源優勢,本屆博覽會以“世界礦物精品礦山”為展覽主題,聚集了巴西、緬甸、贊比亞等全球重要資源國頂級展品。其中,全球保存最完好的猛獁象化石、產自阿富汗的“亞洲玫瑰”碧璽晶體、來自澳大利亞的國寶級的歐泊等精美展品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關註。
  本屆博覽會還將開展科普讀物簽名贈送、科普標本現場捐贈、尋找“三葉蟲”化石、開紫晶球、現場淘寶、化石修複、科普講壇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還將融入“科技活動周”的內容,設立高品質的主秀館,倡議在大中小學設立“地學科普陳列室”,將礦物晶體標本、化石標本普及到城市課堂和家庭中去。
  相關報道見AA1版  (原標題:亞洲最大礦物化石寶石展長沙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