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有6條高速公路要通車
  全年計劃通車裡程2164公里,高速路1620公里
  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5月26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新疆計劃完工通車裡程216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620公里。
  5月26日記者瀏覽新疆2014年公路交通第一批預安排計劃表發現,今年計劃完工通車的高速公路項目包括G3012阿克蘇至喀什高速路建設項目、S215三岔口至莎車高速路建設項目、S310麥蓋提至喀什高速路建設項目、G30烏蘇至賽里木湖一級公路改高速公路建設項目、G3015克拉瑪依至塔城高速路建設項目、G3014烏爾禾至阿勒泰高速路建設項目。
  隨著一條條高速公路加快施工,高標準的現代化道路延伸到天山南北,成為推動新疆經濟發展的“金腰帶”。
  預計在今年完工的麥喀高速公路和三莎高速公路,都是新疆“57712”工程中的重要項目。記者瞭解到,早在一年前,喀什市就圍繞這兩條高速公路開始了經濟發展的謀篇佈局。借助麥喀高速公路和三莎高速公路相連接、貫通全城的優勢,喀什不僅將打通老城區和新城區,還將加快“經濟區”的建設。“一小時經濟圈的目標將要實現,它的貫穿直接將喀什即將實施的東繞城高速和三莎公路整個相連。”喀什市交通局局長王立鳴曾對記者表示。
  
  1998年,吐魯番-烏魯木齊-大黃山高等級公路全線通車,新疆人第一次與高速公路“結緣”。不過,新疆第一條真正的高速公路是2000年11月建成通車的烏魯木齊-奎屯高速公路。
  近年來,新疆交通在國內和國際交通運輸網絡中的地位、作用日益凸顯。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於2010年年底制定了“3年攻堅,5年跨越,建設萬里高速大通道和西部交通樞紐中心”的發展目標,交通建設進入大跨越、大發展階段,新疆的高速公路建設也進入發展“快車道”。
  3年來,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通車裡程由843公里增加至2728公里,年均增長107.9%;在建高速公路大通道1435公里;新增一級、二級高等級公路1800公里,年均增長38.8%。到2015年,新疆高速公路建設的目標是:全疆高速公路里程達到5000公里,高等級公路超過1.5萬公里,力爭使國家高速公路新疆境內路段實現高速化。  (原標題:今年新疆有6條高速公路要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