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曉丹通訊員易勛
  閱讀提示|自5月4日洛陽市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員志願者接受報名以來,市城市監察管理局(以下簡稱城管局)的志願者招募熱線就響個不停,市民報名火爆,招募人數也由110名增至153名。報名的志願者經過培訓後,今日正式上崗。那麼,上崗的志願者都幹些啥?記者帶你瞭解。
  153名志願者今日上崗
  7月12日上午,洛陽市數字化城市管理指揮(監督)中心,153名城市管理監督信息員志願者參加了微信使用技能培訓,還參觀了數字化監督大廳,觀看了數字城管介紹片。今日,他們正式上崗。
  據瞭解,志願者最終將被分為城市管理信息員志願者和城市管理監督員志願者,由志願者根據自身情況自願選擇。會使用微信、因上班無時間參與監督執法的大多選擇擔任信息員志願者,而年紀較大的、不會使用微信的選擇擔任監督員志願者,不少志願者還信息員、監督員兼任。
  62歲的退休教師郭改麗告訴記者,她既想當城市管理信息員志願者,又想當城市管理監督員志願者,“雖然我不太會微信,但我會讓我的孩子加入隊伍,讓他們幫我把我看到的城市問題上報到微信”。
  志願者的任務職責
  據瞭解,城市管理信息員志願者主要負責市區範圍內道路坑窪不平、嚴重破損;井蓋缺失或損壞、污水外溢;路燈照明設施、環衛設施等城市基礎設施損壞;垃圾積存;露天燒烤等城市問題。發現問題後,利用手機拍照描述或使用行車記錄儀等視頻採集設備拍攝後並截取圖片,發送至“城市管理信息員志願者微信平臺”。
  城市管理監督員志願者主要是監督城市管理工作人員在工作過程中是否做到語言文明、行為舉止文明,是否做到依法管理,以及教育勸導管理相對人積極配合城市管理工作等。監督員志願者對城市管理人員的不文明行為應及時勸阻或通過12319城建服務熱線進行舉報。
  對志願者有獎有懲
  據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志願者每月會有20元的網絡流量費補助,還可以參與每年的“城市管理信息員優秀志願者”評選活動,獲得“城市管理信息員優秀志願者”稱號的志願者,每人會有1000元獎勵。
  不過,若志願者當月未發現問題、未上報問題的,將被取消下月的流量補貼;若志願者全年上報信息量低於10件,將會取消其參與年終獎的資格並給予辭退,並重新招募新志願者填補空缺。  (原標題:153名城管志願者今日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