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江晚報記者在現場註意到,20點40分左右,窯背巷、天文社區、天目山路便已經恢復了正常供電,離變電站最近的天文公寓卻仍未恢復供電。另外,這次停電給各小區帶來的影響不一,部分小區的停電時間只有幾分鐘,甚至只有短短幾秒,部分小區則停了幾個小時。
  工作人員告訴錢江晚報記者,在停電發生後,電力部門立即通過緊急轉移負荷方式組織搶修。換句話說,便是通過智能調度,從其他線路“擠出”空閑電力,轉移到停電區域線路中來。
  不過,調度其他區域電力並非是一次性的工作,停電區域中,各個小區能“借”到電力的時間也不同,因此造成了昨晚各個小區的用電陸續恢復。截至21:53,停電區域全部恢復供電。
  這次意外中,不少小區使用的雙相智能線路也起了大作用。一些小區的雙相線路電力來自於不同的供電站,因而在主線路電力消失時,輔助線路通過自身的智能操控,切換上來,從而有了“秒停”情況的出現。
  但起火的原因,仍待進一步查明。由於慶豐變電所建設時,為了考慮周邊居民安全,電纜線路都是從地下通過。因此,電纜起火,到底是因為天氣熱還是用電負荷過高,還需要今天進一步檢測地下線纜才能知道原因。
  由於起火造成線路故障,目前停電區域用電基本是從其他區域調度而來,在未來幾天里,如果維修所需時間較長,對周邊居民可能還會造成後續影響。但杭州配電供電可靠性相對比較高,調度用電本身並不容易出現意外。目前,杭城的用電負荷尚還留有不少“餘力”,用電形勢比去年要好。不過,電力部門也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將空調調高一度,讓用電負荷下降一點。
  本報記者 蔣慎敏
  (原標題:昨晚10時不到停電區域恢復正常起火原因待今天進一步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