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記者劉廣褐藻糖膠超通訊員張權
  本報漯河訊“做一件好事容易,屢屢做好事不易,這次救人SD記憶卡的又是他”。今年3月。漯河武警支隊年輕戰士李遠航救助倒地老人,經大河報報道後在國內引起了強烈反響。不到半年,他又偶遇因車禍倒地受傷的老人,這名22歲的戰士依然毫不猶豫再次出手相救。
  老人受傷倒地,小伙挺SD記憶卡身而出
  “當時可能大家看老人年紀太大,怕攤上事兒,加上事故又發生在隨身碟道路中間,一時沒有人上前救助。”昨日,武警漯河市支隊戰士李遠航向記者回憶起當時的情況。
  8月5日上午8時55分許,李遠航因公外出,當他行至市區泰山路與黃河路交叉口時,看SD記憶卡到前方有不少群眾聚集圍觀,他擠進人群一看,原來一輛出租車與一輛老年代步車相撞,代步車上的3位老人被撞倒在地,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人外傷嚴重,流血不止。
  “奶奶,您怎麼樣?你忍一下啊?我馬上叫救護車。”李遠航見傷者家人不在場,毫不猶豫地從人群中挺身而出。“小伙子最好別摻和,回頭惹上事兒就麻煩大了”。旁邊有人勸他。李遠航毫不顧忌,一邊查看受傷老人傷情,一邊打120求助。
  護送傷者就醫,直到家屬出現
  5分鐘後,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李遠航協助醫護人員一同把老人抬上救護車,又在車內護送老人往醫院救治。在趕往醫院的路上,李遠航才得知,三位老人家住漯河市召陵區黃河路東段某小區,上午外出辦事途經路口,遭遇了車禍。
  到達醫院後,李遠航協助醫護人員陪老人檢查,一直守在老人身邊忙前忙後,並設法通知其家人。40分鐘後,老人家屬趕到了醫院,李遠航這才鬆了口氣。從醫護人員處瞭解到事情的經過後,傷者家屬都非常感謝這位素不相識的武警戰士。
  據瞭解,老人因搶救及時,目前已無生命危險。另外兩位受傷的老人,也在其他好心人的幫助下被送往醫院,均無大礙。
  為病床上的老人捐出6000元
  “當時的情況很緊急,就看到有位當兵的年輕人在老人旁邊一直喊,其他人看到後也上去幫忙了。這位好小伙值得我們學習。”昨日,車禍事發地附近的幾名商戶對李遠航的行為稱贊道。
  “我既然管了,這事就得管到底。”當得知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家境比較困難時,李遠航忍不住再次出手,捐出了自己省吃儉用的6000元錢。
  “我做了一件極平常的小事,沒想到組織和社會給了我這麼大的榮譽。這種鼓舞會影響我一生,也會讓我做一輩子好事!”李遠航對大河報記者說。
  見義勇為救貧助困,曾受表彰
  上次老人摔倒受傷,李遠航果斷扶起救助一事見報(詳見大河報3月15日A11版)後,被各大媒體轉載,受到眾多讀者和網友盛贊。據瞭解,入伍以來,李遠航先後向災區、駐地困難群眾及家庭發生重大變故的身邊戰友捐款3萬餘元,並長期資助2名貧困學生、3戶孤寡老人,老人們親切地稱他為“兵兒子”、“小棉襖”。
  當時,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司令員王建平上將作出重要批示:號召全國武警官兵向李遠航學習,並給予李遠航記功獎勵。
  3月17日,武警漯河支隊舉行表彰大會,對李遠航記三等功,並下發了《關於開展向李遠航同志學習的通知》。5月4日,李遠航獲頒“漯河市見義勇為好青年”獎牌。
  線索提供陳梯
  今年3月18日本報報道李遠航受到嘉獎  (原標題:這一次,扶起老人的還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