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扁帶高手Alexander正在挑戰極限平衡 李苑露 攝
  中新網台州10月18日電(記者 邵燕飛 實習生 李苑露)18日,浙江仙居上演了一場挑戰極限的驚艷大戲,2014中國·神仙居全球首屆高空扁帶挑戰賽舉行,3位國內外扁帶高手成功挑戰了世界紀錄。
  今日上午,在“浙江一絕”大神仙居景區的南天索橋-大岩背-觀音峰的三角區域,2位來自歐洲最頂級的扁帶高手Alexander和Damian,與國內的扁帶高手張亮一同挑戰世界走扁帶第一人迪恩·波特的世界紀錄。他們行走長度分別為88米和53米的兩條扁帶,各自挑戰成功。
  來自德國的Alexander在不停完成各種技巧動作的同時,還擁有了8分56秒走過長度為88米的高空扁帶的好成績,成為此次挑戰賽速度最快的選手。
  高空扁帶是由國外的登山者在走鋼絲運動的基礎上開創而來的一項熱門運動,運動員行走於固定在兩點之間的扁帶之上,保持身體平衡,甚至完成各種技巧動作。由於走扁帶使用的繩索是尼龍製品,相較走鋼絲的鋼絲繩彈性更甚一籌,對運動員平衡性和控制力的要求也更高。
  目前,國內可以進行高空扁帶挑戰的選手不超過5人。
  作為國家4A級旅游區,神仙居景區典型的火山流紋岩地貌造就了奇峰險崖、絕壁天坑、流泉飛瀑的震撼,也一直深得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喜愛。
  仙居縣風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長朱瀚波介紹,高空扁帶項目的成功舉辦,給蘊含著豐厚歷史文化和自然資源的神仙居賦予了新的生命。從首屆挑戰賽開始,仙居將會成為國際戶外極限運動聖地,神仙居的景觀資源可以作為國際旅游目的地來打造;而與此同時,它也將帶動國內戶外極限運動的發展。(完)  (原標題:浙江仙居舉辦首屆高空扁帶挑戰賽 刷新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