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居家養老怎麼進行評估?”“護理院與養老院的區別,居民能否分清楚?”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走訪黃浦區南京東路街道,參加市人大代表聯繫社區活動,與社區工作者、老年居民面對面交流老年人權益保障問題。 下轉◆5版(上接第1版)殷一璀和同為聯繫這一社區的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姚海同先來到82歲的朱毓賢老人家裡,聽取她對養老問題的意見建議,隨後召開相關座談會。據悉,目前本市正在開展《上海市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修訂工作,市人大常委會首次探索將此修法工作作為本月開展的下半年人大代表聯繫社區活動的重點內容,要求每位市人大代表通過走訪、座談、問卷調查等多種形式,重點聽取人民群眾有關老年人權益保障問題的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長江居委居民錢淑霞說,“老伙伴”計劃在社區受到老年人的歡迎,目前護理床位還是太少,希望能都多設置一些老年人護理點。承興居委居民黃健說,社工、志願者畢竟不能替代兒女的親情,要強調子女的贍養責任,呼籲他們多回家看望老人。南京東路街道生活服務中心負責人曹麗娟提到,今年組建的“藍帽子”陪醫隊為老年人提供陪醫服務,效果不錯,街道也在盤活各種資源,讓社區成為“沒有圍牆的養老院”。居民們還建議,引入更多社會資源參與養老產業,並適度提高養老護理員的收入,促進養老護理員隊伍可持續發展。
  殷一璀指出,市人大常委會將涉及重大民生問題的立法工作與代表聯繫社區活動有機結合,通過市人大代表進社區更廣泛地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推動人大工作與時俱進、不斷創新。
  殷一璀強調,養老是城市重要民生問題,要非常尊重基層的首創精神,非常註重基層涌現的好做法,及時總結歸納、複製推廣,展現上海在社會建設方面的新經驗。人大相關委員會要認真做好相關意見建議的整理和分析,為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的修訂工作提供重要參考。
  (原標題:就養老立法聽百姓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