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4日消息(記者韓秀)2014年11月4日,由東城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北京大學和中關村東城園管委會共同發起的“2014從‘草根創業’到‘未來領袖’文化創意大賽”啟動儀式在歌華設計館舉行。
  “未來領袖”文化創意大賽是東城區建設北京市級文化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的重要支撐項目。主辦方介紹,本屆賽事預計歷時半年左右,分為五個階段:大賽宣傳和項目徵集階段,項目初審和集中培訓階段,深度孵化和決賽答辯階段,頒獎典禮和主題論壇活動,賽後對獲勝者的高級研修課程和後續孵化服務。賽事過程中,將緊密結合東城園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產業特色,採用項目定向徵集的方式重點徵集移動互聯網項目和創意產品設計類項目,以更好的發揮東城的產業優勢,將賽事成果迅速轉化落地。
  唐金楠秘書長介紹,本屆賽事的舉辦將從多方面促進東城區建設市級文化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各項任務的落實。一是促進資源整合,大賽依托北大國家文化產業基地帶來的行業專家專業資源、品牌企業資金資源、合作伙伴綜合資源,吸引更多的龍頭企業和優質資源關註東城,為東城區發展文化產業註入活力;二是促進人才引進,將東城區人才發展的重點工作與賽事緊密結合,進一步發揮東城園的孵化器聯盟、企業服務平臺及重點企業的優勢,在區域內形成人才培養、項目孵化的良好氛圍,有效推介、培養園區已有的優秀項目,同時吸引更多優秀項目和人才、團隊落戶東城;三是促進智力支持,各方的深度合作將為東城區制定有競爭力的人才發展政策、產業發展戰略等方面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課題組負責人向勇表示將在大賽過程中研究、制定《文化創意人才標準及地區人才政策研究》,為文化產業發展助力。  (原標題:“未來領袖”文化創意大賽今日啟動 為文化產業發展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