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謊稱不用考試就可代辦駕照 騙了近30萬
  中新網麗水12月29日電(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松法軒)“我有個朋友是能人,不用考試就能辦駕照。”靠著這句話,在浙江松陽,一名汽車銷售員就騙來了29人近30萬錢財。這些人中,有上了年紀的大叔、有字也認不全的阿姨、還有手有點殘疾,不能考駕照的殘疾人士……
  近日松陽法院對這起以代辦駕照為名,實施詐騙的案子進行了審理。
  占某今年33歲,在松陽一物流公司下麵的汽車店做汽車銷售。他說,自己在賣車的過程中,經常碰到想買車又苦於沒有駕照的顧客。
  於是,“聰明”的占某就想到了這條生財之道。
  2012年8月的一天,占某向顧客何某透露他能夠幫忙弄到駕照,還不需要本人去考試。買車心切的何某聽到這個好消息,興奮不已,將這個好事告訴了自己的弟弟。於是兄弟倆一共給了占某18000元,開始坐等拿到駕照的美夢。一下子,“能人”占某能夠辦理駕照的消息就在松陽這個小城傳了出去,於是越來越多的人來找占某實現自己的“駕車”夢。這其中,有上了年紀的大叔、有字也認不全的阿姨、還有手有點殘疾,不能考駕照的殘疾人士,總共29人被占某編織的駕照美夢俘獲,向占某支付了7000到13000不等的辦理費用。
  好景不長,到2014年3月份,占某所謂的駕照還是沒有辦理下來,於是一些顧客開始向占某催討。這個時候的占某卻因為賭博和玩樂已將大部分所騙欠款揮霍。2014年4月,不堪催討的占某跑到雲南躲避,連手機號碼都換了。
  聯繫不到占某後,這些顧客終於發覺上當受騙,向公安報了案。2014年7月14日,占某在雲南的嵩明縣一賓館被警方抓獲。
  法院認定被告占某承擔全部責任,以詐騙罪判處占某有期徒刑六年四個月,並處罰金三萬元。
  這次的深刻教訓終於讓這些愛車族們清醒了,那些所謂的能人十有八九是騙人,被害人何某感嘆:“看來,還是老老實實去考一個吧。不是因為占某,說不定我已經拿到駕照了呢。”(完)  (原標題:“能人”謊稱不用考試就可代辦駕照 騙近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