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種的蘋果林
是誰種的蘋果林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有這樣一個故事。  據說有一位住在深山中的農民,時常感到環境艱險,  難以生活,於是,四處尋找致富的好方法。  有一天,一位從外地來的商販,給他帶來了一樣好東西,  雖然在陽光下,那只是一粒粒不起眼的種子。  但據商販講,這不是一般的種子,而是一種叫做蘋果的水果,  只要種在土壤裡,種上二年時間後,就能長成一棵棵蘋果樹, 結出好多的果實,拿到市集中,可以賣好多錢呢。 
農民在欣喜之餘,急忙將種子小心收好,
但隨即腦海裡就湧現出一個問題。  既然蘋果這麼值錢、這麼好,會不會被別人偷走呢?
於是,他特意選擇了一個荒僻的山野,
來種植這種頗為珍貴的蘋果。  經過近二年時間的辛苦耕作,澆水施肥,小小的種子, 終於長成一棵棵茁壯的果樹,並且,結出累累的碩果。 
這位農民看在眼裡,喜在心中。  嗯,因為缺少種子的緣故,果樹數量還比較少,但結出的果實, 也肯定可以讓自己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他還特意選了一個好日子,準備在這一天,
摘下成熟的蘋果,然後挑到集市上,賣個好價錢。 
當這一天真得來到時,他非常高興,一大清早,便上路了。  但當他氣喘噓噓的爬上山頂時,心中猛然一驚, 那一片結出紅燦燦果實的蘋果樹,
竟然被外來的飛鳥和野獸們吃個精光,只剩下滿地的果核。  想到這幾年的辛苦勞作,和熱切盼望,
他不禁悲從心來,大哭起來。
他的致富夢,也就這樣破滅了。 
在隨後的歲月裡,生活仍然艱苦,
他只能苦苦支撐下去,渡過了一天又一天。  不知不覺之間,幾年的光陰,如流水般流過。 
有一天,他偶爾間又來到了這片山野。  當他走上山頂後,突然愣住了,因為在他的面前, 出現了一大片茂盛的蘋果樹,上面結滿了累累的果實。 這會是誰種的呢?
在疑惑不解中,他思索了好一會兒,
才發現了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  原來這一大片蘋果林,都是他自己所種的。 
就在幾年前,當那些飛鳥與野獸們吃完蘋果後,
就將果核吐在旁邊,  經過幾年來的生長,果核裡的種子,
竟然慢慢發芽生長,終於長成了一片更加廣闊的蘋果林。  現在,這位老農再也不用為生活發愁了,
這一大片林子中的蘋果,  足可以讓他過上溫飽的生活。
只不過,他轉頭一想,如果當年那些飛鳥與野獸們, 沒有來吃這小片蘋果樹,
今天,就肯定無法形成這麼一大片森林了。  或許放棄與損失,在許多情況下,並不是錯誤的決定,
最終還會讓自己獲得更多。  這不僅是這個老農的領悟,也更是生活的哲理。
( 此文章的照片是 ~ 可提鍊香水的紫羅蘭 ~ 連結可以賞花 )
**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所有權屬於原創作者,若有侵權,立刻刪除**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