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霸氣對決的上乘喜劇.. 讓子彈飛
(執導<讓子彈飛>且飾演男主角張麻子的姜文,風光入圍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影片 導演)
(飾演霸氣且殘暴的城中惡霸黃四郎的周潤發,入圍了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
(飾演老謀深算且口才出眾師爺老湯的演員葛優) (飾演縣長夫人的劉嘉玲,入圍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年代:2010年  國別:中國  導演:姜文  演員:姜文、葛優、周潤發、劉嘉玲、陳坤  評分:8.8 (0 ~9.9)
難忘畫面:張麻子和師爺老湯受邀到黃四爺家中作客,三人在飯桌上各懷謀略,互探底細的嬉皮談判對話,讓人捧腹大笑。
故事大鋼:
民國八年,正值軍閥四起,草莽英雄流竄的紛亂年代,一個花錢買得縣長的馬邦德(葛優 飾)與妻子(劉嘉玲 飾)與師爺正搭車前往赴任。途中遇土匪張麻子(姜文 飾)一夥人突擊,只剩馬邦德與妻子存活下來,馬邦德為求保命,冒充師爺老湯的名義,宣稱要當上縣長後才能從縣中百姓徵收到金錢,張麻子臨時起意冒充馬縣長,準備上任在縣中搜括百姓金錢。
上任鵝城縣長的第一天,就遇城中惡霸黃四郎(周潤發 飾)的師爺胡福(陳坤 飾)的下馬威,且張麻子的養子六子中胡萬的計謀而慘死,一夥土匪決意要誓殺黃四郎為六弟報仇,但經師爺老湯的勸說,後來決意要先謀奪黃四郎的五代家產後,再以黃四郎的人頭祭六子。一場你爭我奪的心理謀略戰術紛紛上演,原本在鵝城作威作福的黃四郎遇上了最棘手的對手,到底最後鹿死誰手,誰能從鵝城獲得百姓敬仰且坐擁萬貫銀兩,一場場爭奪將鋪天蓋地而來。
觀影感想:
這一部熱賣35億台幣的中國喜劇電影<讓子彈飛>,我第一次聽到以為是<浪子單飛>。在劇中的三位演員表現的真是可圈可點,有自尊強烈且矯戰的張麻子(姜文),內斂深算且口才了得的老湯(葛優)與霸氣凌人的梟雄黃四郎(周潤發) ,周潤發還因此電影入圍了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男主角。 
劇中對白與許多情節都讓觀影人捧腹大笑,有鴻門宴上的各方談判、伴隨”桂河大橋”音樂的出勦馬匪的行進喊話、馬匪兄弟各坦誠自我性向的搞笑對話、與馬匪叢林對戰的哨音暗號,一場場的情節都讓觀眾笑得噴飯,可謂此電影的魅力十足。
這是姜文執導的第4部作品,也是我看過他製作最為精良的作品,現年48歲的姜文執導的4部電影中就風光地拿過金馬獎最佳影片<陽光燦爛的日子>、坎城評審團大獎<鬼子來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太陽照常升起>,此部<讓子彈飛>更是強勢入圍了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6項提名,可謂姜文已是中國優秀的演員與導演的符號代表之一。
電影的結尾真的是<浪子單飛>,張麻子過足了英雄癮,為了死去的師爺、弟兄、夫人報了大仇,也將黃四郎的家產分給了多年被壓榨的鵝城百姓們,弟兄們後來想過安穩生活離開了張麻子,張麻子從此一人單飛,消失在喧鬧鵝城的縣外路上。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