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
糾正姪女的偏差行為,她表現出來的反抗,讓我覺得她完全沒有倫理觀。

或許是我爸媽對她過於溺愛,至使她對長輩的態度是擺在同等的位置。
指正她的行為,言語上她沒在給妳神經,甚至跟妳互罵、拳打腳踢。我都會跟她起肢體衝突,就像仇人一樣的想至她於死地的免除麻煩。

反覆性的讓我想起林清玄曾在他的某一本作品裏,提到小時候的我們適逢布袋戲跟歌仔戲的顛峰時期,看著戲文中演的忠、孝、節、義,成長的我們,潛意識裏多少還有著五倫的觀念。

反觀現在小孩,由於活動範圍受限了,伴著他們成長的幾乎都是電視機,社會環境的變化,忠、孝、節、義,可說是遠古時代的名詞了。現在收視率高的電視劇所演的內容,趨向暴力,耍狠,社會刑案的解析。當小朋友長期性的接受這些畫面,我不曉得在他們的潛意識裏是否會無形中的受到影響。但在行為上的模仿,我想是有著一定的影響程度。

感?中的我、快起瘋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