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江朱董傑
  出獄後不思進取,效仿電視情節盜走朋友家人骨灰盒後藉機敲詐。近日,浙江省磐安縣檢察院將陳海浪以涉嫌敲詐勒索罪提起公訴。
  陳海浪曾因犯盜竊罪被判處四年有期徒刑,出獄後整日游手好閑,生活窘迫。黃某是陳海浪從小一起長大的同村朋友,出於朋友情意,黃某經常幫助陳海浪。陳海浪不思進取,看到黃某年輕有為反倒心生嫉妒,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起盜取骨灰盒敲詐他人的案件,決定模仿電視上的作案手段,盜取黃某母親的骨灰盒,藉機敲詐黃某一筆。
  2012年10月的一天夜晚,陳海浪在夜色的掩護下,用事先準備好的鐵棒等工具,撬開黃某母親的墳墓,將骨灰盒盜走。次日,他用事先準備好的無信息登記的手機號碼給黃某發了敲詐短信,向其索要100萬元人民幣。
  黃某一邊和陳海浪討價還價,一邊報警。陳海浪很快被抓獲歸案。
  (潘永江朱董傑)  (原標題:嫉妒朋友過得好 夜盜骨灰行敲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