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吳在平 實習生林焰焰)12日,2013“海峽兩岸導游之星”大固態硬碟賽在廈門舉辦。來自兩岸8個市縣的24位選手同場競技。最終來自廈門的李志勇、韓偉和來自泉州的華爽等10位選手,獲得了“海峽兩岸導游之星”稱號。
  廈門、泉州、漳州和臺北、高雄、臺中、澎湖等地的旅游協會和主管部門,共同主辦本次大賽。與以往的導游類比賽不同,此次大賽首次以“二人制”合作賽的方式進行講解,演繹景點間的“同宗同緣”。在知識問答環節,以“美麗中華”為主題,兩莊臣岸選手合作對景區進行瞭解讀。
  大賽還首次將“團康”設為比賽環節。“團康”是臺灣導游在帶團時常用的一種方式,借助簡易實用的歌曲和肢体語言與游客互動。大賽還設置了“快樂旅游”環節,選手們根據自身特長與導游實際工作相結合進行“團康”秀表有巢氏房屋演。這突破了以往比賽過於註重專業性、偏向“自娛自樂”的局限。此外,本次比賽還首次將大賽與專題培訓相融合,安排了《境內外旅游安全事故應急處置》、兩岸導游(領隊)服務業務交流這兩個專題培訓,深化與臺灣導游業界交流,相互取長補短。
  (原標題:兩岸導游之當鋪星大賽在廈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