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4月14日晚平安回到加里山登山口,由搜救人員準備熱食充饑。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4月15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新竹市3名老人家13日下午臨時起意,到苗慄縣南莊鄉攀登加里山,未帶照明設備走錯路,夜間靠升火取暖度過山區低溫,搜救人員14日下午將他們救出,他們直呼“再也不敢大意!”
  加里山雖海拔僅2200公尺,今年已傳出5件登山客迷途案件,大多因裝備不足造成,前天下午3點多,謝姓(68歲)、陳姓(66歲)與李姓(66歲)3名男子臨時起意登加里山,將車停在鹿場登山口旁,沿著鐵軌道經過4號救援樁,因天色漸暗迷路,山區收訊差,謝男試多次才發出短信向友人求救。
  謝的友人嚇得趕緊報案,苗慄縣消防局13日晚10點出動25人上山搜救,14日下午在M號救援樁,靠近三角點附近找到他們3人,他們見到搜救人員都大喊“謝天謝地!”3人都未受傷,順利下山。
  陳姓男子說,13日晚山區溫度僅剩10度,濕氣重,好不容易用打火機燃燒枯葉升起小火堆取暖,並靠著少許乾糧與飲水度過一夜。  (原標題:臺灣3名老人臨時起意去爬山 寒夜被困幸獲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