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3日消息(記者薑文婧)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國南車株機公司依靠“製造加服務”的新模式不斷突破海外市場,成為我國軌交行業“走出去”的領軍企業。14-8-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在中國南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城軌事業部的總成車間,企業文化部部長韓軍向記者指著正在組裝的土耳其安卡拉地鐵、馬拉西亞安邦線介紹說:每個城市每條線的設計都是不一樣的。
  韓軍:土耳其這個車,我們為它做了很獨特的一個設計,土耳其是一個山坡城市,彎道比較多,所以我們給它做了一個原創的絞接式轉壓架,可以在城市做很靈活的轉彎。
  目前,中國南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研製的軌道交通產品已先後進入南非、土耳其、印度、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訂單總金額超過300億人民幣。南車株機黨委書記傅成駿介紹,這都要歸功於製造加服務模式的建立。所謂製造加服務,就是從設計、理念到產品、運營,售後維保,為客戶提供一攬子服務。2011年南車株機公司將中國首個城際動車組的4s店開到了吉隆坡,獲得了客戶的高度滿意,之後該模式在南非、土耳其、馬其頓和國內多個項目都得到成功運用。南車株機海外市場營銷中心總經理許波:
  許波:現在一年年海外的訂單越來越多,由原來只有幾個為數不多的市場變成現在幾十個市場。
  2014年,中國南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與南非簽訂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電力機車大單,這是目前我國高端軌道交通裝備整車最大的出口訂單。6月,南車株機再獲簽馬其頓6列內燃、電動車組合同。這是中國的動車組首次出口到歐洲。  (原標題:南車株機不斷突破海外市場 製造加服務模式居功至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