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就“一帶一路”提5點建議 中國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加強互聯互通伙伴關係對話會8日下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佈,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
  習近平強調,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互聯互通相融相近、相輔相成。如果將“一帶一路”比喻為亞洲騰飛的兩隻翅膀,那麼互聯互通就是兩隻翅膀的血脈經絡。
  習近平就此提出五點建議。
  第一,以亞洲國家為重點方向,率先實現亞洲互聯互通。“一帶一路”源於亞洲、依托亞洲、造福亞洲。中國願通過互聯互通為亞洲鄰國提供更多公共產品,歡迎大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列車。
  第二,以經濟走廊為依托,建立亞洲互聯互通的基本框架。“一帶一路”兼顧各國需求,統籌陸海兩大方向,涵蓋面寬,包容性強,輻射作用大。
  第三,以交通基礎設施為突破,實現亞洲互聯互通的早期收穫,優先部署中國同鄰國的鐵路、公路項目。
  第四,以建設融資平臺為抓手,打破亞洲互聯互通的瓶頸。我宣佈,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絲路基金是開放的,歡迎亞洲域內外的投資者積极參与。
  第五,以人文交流為紐帶,夯實亞洲互聯互通的社會根基。未來5年,中國將為周邊國家提供2萬個互聯互通領域培訓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wagm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